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警政新聞

更新日期:112-05-31

分類:社會新聞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成功警分局出動超級英雄 進入校園交通宣導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為提升學童與家長們路權觀念,並培養禮讓精神及遵守法規習慣,特別在學校舉辦運動會時至會場交通安全宣導,搭配現場的闖關桌遊來與學生、家長們互動,透過遊戲除了能夠學習到交通法規常識之外,還能因此獲得實用又精美的宣導品。另外,由分局警員扮裝成超級英雄「蜘蛛人」也吸引了大批粉絲,現場學生、家長及老師們都紛紛搶著合照留念,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將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
五月份有許多學校陸續舉辦校慶運動會,日前成功三鄉鎮國民小學亦在本月時舉辦校園村、里聯合運動會,成功分局藉此機會到校園擺攤實施「校園交通安全」宣導。並透過闖關桌遊來說明交通法規的相關常識,例如:人行道違規停車、違規並排停車、酒後駕車及拒測、方向燈的使用時機、交通號誌、標誌及標線的遵守、停車受檢的規定等等,而為了讓同學印象深刻,成功分局交通宣導承辦人還裝扮成蜘蛛人,在現場與師生們互動玩桌遊,讓生硬的交通法規變得很有趣,也讓在場的家長們直呼好用心!
成功分局分局長陳勇誌表示,有別於交通工程(Engineering)、交通執法(Enforcement)屬於外在規劃與執行,交通教育(Education)則著重在於從小培養內在守法的觀念。一個遵守交通法規觀念的養成遠比事後交通違規後的處罰還要來的重要,透過交通安全宣導的推廣,強化學童的正確用路觀念,以確保行車的安全,是刻不容緩的大事,也希望家長們能以身作則,教育下一代正確的用路習慣,一同打造安全的用路環境。
成功分局警員陳秉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