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警政新聞

更新日期:112-05-29

分類:社會新聞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警察娃娃與柴語錄公益大使飆汗尬舞 眾明星反詐教戰守則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與臺中市警犬隊於5月27日出席伊甸基金會在南屯區知名運動用品賣場戶外廣場舉辦2023愛孩童幸福節-公益市集*水樂園活動,活動現場邀請了貝童彤、網紅張漓、桃園璞園啦啦隊等藝人到場,吸引許多家長攜家帶眷前往。
員警頂著高溫戴上警察大頭娃娃賣力宣導,加上明星、網紅的加入,活動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熱鬧非凡。
    現在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甚至會結合時事變化不同的詐騙伎倆,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詐騙的圈套,對於民眾的財產和生活造成極大的威脅性,類比國安危機。為了提高民眾「識詐」意識,增強反詐能力,打詐儼然成為全民共識,這次伊甸基金會的愛心活動,除了警犬隊現場展演緝毒技巧,近距離與民眾互動,展現反毒決心外;活動會場的藝人嘉賓亦一人一句錄製不同的反詐教戰守則,加上警察大頭娃娃與活動現場吉祥物柴語錄帶動唱尬舞,即便艷陽高照,大家熱情不減,透過不間斷的密集式宣導,加深民眾記憶,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才能降低自身遭詐的風險。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實施犯罪預防宣導的模式相當多樣化,早已不侷限於以往制式的文字宣導方式,廣為結合各項活動、時事議題,加上明星、網紅加持,吸引民眾目光,反而更能貼近民眾的心,達到犯罪預防宣傳事半功倍的效果。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陳潔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