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從警光說起

更新日期:110-04-08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紀錄警光網站歷史
  舊版的警光網站期建制於西元2000年10月,在這短短的幾年當中,警光雜誌歷經數次改版的變革,而警光網站也躍居警察團體中最受歡迎的網站,並已成為警察、警眷及關心社會治安民眾的交流園地;同時肩負起警察團體振瞶起聾的宏大功效,影響力遍及全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

  為配合政府行政革新與電子化政府的施政理念,達到開拓網路、創新突破開展新紀元的目標,並提升各項警政服務,力求與國際接軌,警光雜誌社推動全球資訊網的改版建置,持續致力於雜誌業務E化,讓同仁及民眾在完備的資訊支援下,獲得更高水準的服務品質。

警光雜誌社
 
  警光網站自建置以來,向來強調重視警察內涵與史實,並以提供警察文明的蹤跡與警察學術之交流為使命,忠誠踏實地反應出警察文化及各項警政訊息。「警光雜誌全球資訊網」是警政文學第一品牌—警光雜誌的電子版本,從時代進展的角度來看,它也可以說是警光雜誌所憧憬的未來。
 
  西元1965年,警政署將原親民導報與警民半月刊合併創立為警光雜誌月刊,尤其從發行期數來看,警光雜誌已經是巨大無比,而其中所蘊含的現代媒體生存競爭事實更著實耐人尋味。

編輯成冊的景光雜誌
  在各界的高度期許下,警光雜誌推出中、英版雙語的「警光雜誌全球資訊網」以全新的面貌迎接E世代的來臨,為了見證史實,舊版網站雖然下架,但許多資料仍可利用聯結系統供讀者查詢。

  過去多年以來,警光雜誌陪伴大家走入21世紀,在未來的日子裡,警光雜誌非但不會缺席,還要不斷突破傳統,在E化的時代,提供大家更便捷與多元的服務。誠摯希望支持警光的朋友們,與我們一同共創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