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我們在這裡

更新日期:112-03-01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警光工作團隊
發行人 黃明昭

副發行人 陳耀南、李政曉、李建民

社長 陳金藤

執行編輯 吳正傑

美術主編 謝宜蓉

文字編輯 王乃玉、林軍廷、曹倩蓉

攝影編輯 洪海騰

美術編輯謝宜蓉
美術主編謝宜蓉
  自己曾經是個代課教師,卻在偶然的機緣下一腳踏入嚴謹陽剛的警界,面對截然不同的工作文化,無形中養成獨立自主、積極學習的態度,不論接觸何種工作內容,皆讓自己像塊海綿般全力吸收,因此獲得許多不同領域的技術與專業,這意外的收穫讓我更有勇氣投入各種不同的工作內容。

  進入警光雜誌後,不但能發揮所學協助本社各項事宜,每每拜讀警界同仁精采的文章,總令人耳目一新,最新的執法工具、執勤技巧等實務經驗讓我獲益匪淺,修身養性的休閒活動與個人心得亦讓人心生嚮往、見賢思齊,各類專業交流與美的饗宴匯聚於警光雜誌。

  身為警光雜誌社一員,將秉持服務、創新的精神,希望篇篇精美的版面和精采的內容,能讓大家在繁忙的勤、業務之餘,有個吸取新知、放鬆心情的園地。

文字編輯王乃玉
文字編輯王乃玉
  一走進「警光」,就被一股濃郁的文化氣習所吸引。

  從收稿、審稿、清稿、校對文稿、寫圖說、校對藍圖,到雜誌出刊,中間的過程,使我在閱讀每一篇文章時,不僅可以從中獲取新知與啟發,每每被人民保母的忠勤、忠義、忠勇的事蹟所感動。

  為了掌握更優質的訊息與讀者分享,我們編輯小組會不定時出外採訪,每一次出訪,都是全新的體驗與感動。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採訪「冰原上的勇士」那一次,人民保母不畏嚴寒,在凌晨4點左右,騎著機車,趕往翠峰所報到;在合歡山零度以下仍堅守他們的崗位,保護每位上山的遊客,直到每位遊客平安下山為止。那股堅忍、任勞任怨、不畏辛勞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

  「警光」匯聚警察之光,藉由大家的努力,「警光」更具可讀性、更有感染力,也期盼「警光」之友們時時提供我們寶貴意見,您們的支持與鼓勵,是鼓舞我們不斷地創新、成長的動力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