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警政新聞

更新日期:112-03-10

分類:社會新聞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迷途老翁搭上巡邏順風車 警細查才知孝子守護到深夜

夜深了,想睡又不敢睡,不是貪圖獨享的放鬆時間,而是兒子守護父親的溫暖心意。臺中有名84歲的黃姓老翁有失智及重聽的情形,日前他趁家人熟睡離家後迷失,走了許久才在南區的重劃區裡遇見員警,黃翁兒子接獲通知趕來派出所,趕緊為衣著單薄的父親遞上外套,感嘆自己每天守著父親到凌晨1點多仍不敢闔眼,卻還是讓父親在寒冷的天氣裡流落街頭,言談之間滿是兒子對父親的不捨及關愛,也讓員警深受感動。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林勝助、警員林欣增112年3月5日凌晨2點多,於南區東興路附近的重劃區巡邏時,發現路旁有名穿著單薄長衫的老先生向他們招手,員警立即停妥車輛上前關心,老先生比手畫腳說了一長串,卻因講話太過含糊讓員警有聽沒有懂,好不容易才拼湊出「從家裡出來」、「走很久」、「不知道怎麼回家」的訊息,當時逼近10度的低溫,讓衣著單薄的老先生受寒鼻水直流,員警見狀趕緊先將他帶返派出所,喝點熱開水暖暖身。而老先生伸手接過水杯時,員警眼尖發現其手上戴著愛心手鍊,便立即聯繫家屬趕來派出所。
這名黃姓老翁的兒子表示,父親有失智及重聽的情形,過去曾有騎著腳踏車出門後迷途8公里的紀錄,為了避免其再度迷失,家人不但收妥腳踏車事先預防,他因擔心父親離家走失,每每撐到半夜1點多才敢闔眼休息,沒想到最擔心的事情仍是發生了,想到父親在氣溫驟降的三更半夜僅著一件薄衫流落人煙稀少的重劃區,也覺得相當不捨,非常感謝員警發現父親伸出援手。
警方提醒,家人如曾有走失紀錄或經醫師診斷證明有失智情形,可向各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警方也協請社會大眾不吝對疑似迷失或需要幫助的民眾伸出援手,留住他們並即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讓失蹤人口或是迷失長輩能夠返回家人身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 林欣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