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警政新聞

更新日期:112-05-17

分類:社會新聞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特色派出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
昌平派出所為新莊分局第10間派出所,由於緊鄰的昌平國小盼外觀能一致,因此採用歐式現代城堡風格,土地面積約284坪,依公告地價計算,市值高達3億元,總樓地板面積共568坪,總工程費6900多萬元,由新北市府平均地權基金補助費支付,打造地下1層、地上3層辦公廳舍。

昌平派出所轄區包含中隆、昌平、昌隆、昌信、昌明、和平、中原等7個里,共有4萬4000多人口,警員已於上月15日正式進駐運作,目前編制31名警員,未來視整體開發情形,彈性增派警力。

為了因應新莊區副都心重畫區,有行政院文化部等13個行政機關進駐,未來也有兒童遊樂園、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新北最大百貨購物中心宏匯廣場及電影院等規畫,預估人潮、車流將增加,為了維護治安、交通,增設昌平派出所,提供更好的治安、交通等警政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