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警政新聞

更新日期:112-05-15

分類:社會新聞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又是假投資真詐騙 警識破保住百萬錢包

         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接獲合作金庫北屯分行銀行報案,稱一名75歲老翁表示要提領新台幣115萬元,行員覺得有異狀,警方獲報到場後,老翁稱於是要拿來投資用的,並沒有要幹嘛,行員及警方上網查證老翁欲投資之公司有許多詐騙資訊,警方告知此類詐騙手法及話術,老翁知情後,放棄領款的念頭,十分感謝警方以及行員的協助。
     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林旻谷、廖聖安於112年05月10日10時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合作金庫北屯分行銀行行員來電表示有一名何姓老翁(37年次)到銀行櫃檯表示要領取新台幣115萬元,稱自己是要拿來投資用的,行員察覺有異狀,所以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老翁稱是要拿來投資給「華英會」投資管理公司來幫忙自己賺錢,行員告知此管理公司在網路上有許多詐騙資訊,警方查證後,將此常見詐騙手法告知老翁,警方提醒老翁,任何事都須先經查證,很多詐騙資訊可以在網路找到,如不會使用可透過家人幫忙,不要輕易相信他人片面之辭,而損失大筆金錢,老翁恍然大悟,取消領款念頭,非常感謝警方。
      第五分局提醒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對於投資標的應做好功課、審慎評估,千萬不要輕信人言就貿然轉帳,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肥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警員 陳冠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