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警政新聞

更新日期:112-03-16

分類:社會新聞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人生再苦也要吃啊 溫暖警聲觸動罹癌女心

臺中1名49歲的劉姓女子日前心情低落出門散心,途中卻情緒失控蹲在路旁哭泣,對於路人的關心恍若未聞,民眾只好請來員警協助。經過許久的安撫陪伴,員警得知其因罹癌心情無法調適,遞上暖呼呼的泡麵,要她先補充體力再來想辦法,溫暖的安慰讓她一度哽咽,而員警擔心劉女的狀態無法獨自返家,聯繫家屬趕來陪伴,讓擔心劉女去向的家屬也十分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蔡孟涵、劉凱豪日前早上10點多執行守望勤務時,獲報東區南京路一帶有女子蹲在路旁哭泣,對於旁人關心全無反應,民眾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請員警前來協助。員警耐心安撫女子許久,這名49歲的劉姓女子才緩緩透露,原來日前她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前幾天回診和醫生討論治療方針後心情十分低落,她出門散心一路從太平住家走到東區,一時情緒失控才會蹲在路邊哭泣。員警擔心劉女的精神狀態無法安全獨自返家,又怕她陷入情緒低潮的迴圈難以自拔,便挽留劉女一同返所休息並協助聯繫家屬前來接她返家。
員警心想「身體溫暖,心情也會跟著溫暖起來吧!」於是端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麵,並向劉女說道:「東西還是要吃啊,吃完看是要看醫生還是怎樣,再來想辦法。」滿是關懷的溫暖女聲讓劉女一度哽咽停下筷子,情緒也逐漸緩和下來。劉女母親趕來派出所後表示,前幾天女兒去看醫生回來心情就不好,早上發現女兒沒有告知去向就離家,她和兒子在附近遍尋不著,心中也七上八下,接到警方電話才鬆了一口氣,感激員警一路相伴還有對女兒的鼓勵。
人生總是會面臨許多挑戰,難免會有難以跨越的時刻,只要願意向外求助,無論是親友、公益團體或是專業人士,相信都會很樂意傾聽你的需求與感受。警方也呼籲,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民眾,希望能不吝伸出援手,多一句關懷,留住他們並通知警方,協助他們安全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何羽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