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

:::

警政新聞

更新日期:112-05-19

分類:社會新聞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警犬重機齊出動 超萌小警察體驗樂開懷

    「我長大以後也要當警察喔!」臺中市星光五權幼兒園的師生日前到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參訪,實地參觀廳舍、警用裝備,瞭解警察工作內容,還出動高人氣警犬、大小警用機車及迷你警察制服等,讓小朋友們進行互動、體驗及換裝,寓教於樂的活動流程,讓在場師生都留下深刻的記憶。
    臺中市星光五權幼兒園的師生於112年5月3日至5日分梯參訪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由該所警員謝宜宏、陳榮秋引導小朋友們參觀廳舍,並逐一介紹警察工作內容及警用防彈背心、警棍、頭盔、手銬、手槍、警車等各項應勤裝備,大家看得目不轉睛,試戴頭盔、試穿防彈背心的小朋友們嘴裡喊著好重好重,但又難掩興奮之情地開心比YA!不過更讓小朋友們HIGH翻的是換穿迷你警察制服,戴上警帽,一下手持警用盾牌,一下坐上警用機車,彷彿馬上就要出任務去了,半日波麗士的新奇體驗,讓小朋友們雀躍不已,紛紛說出「我長大以後也要當警察喔!」。
    此外,臺中市警犬隊也出動高人氣警犬上陣,由領犬員帶領緝毒犬Uhoo及偵爆犬Bobby,向小朋友們介紹警犬的日常工作內容,並進行互動合影,機靈聽話的警犬立刻擄獲一大票小粉絲。活動最後,向來形象剛硬嚴肅的男警拿出一大把氣球分送給小朋友們,歡呼聲此起彼落,小朋友們也回贈親手做的感謝卡片及應景康乃馨,大聲說著「謝謝警察、警察辛苦了」!離去時,更應用員警宣導孩童過馬路的「停看轉揮動」五字口訣(停:停人行道不強行;看:看看號誌小綠人;轉:轉左轉右等車停;揮:揮手微笑表謝意;動:動身起步快步行),安全快速地通過斑馬線,讓這次的參訪活動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下畫下圓滿句點。
    分局長楊川表示,本次參訪活動結合多個單位及志工夥伴協力辦理,內容活潑生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深入淺出,讓小朋友在互動體驗中學習到重要的交通安全及反毒知識,期盼法治觀念在國家幼苗的心中根深蒂固,讓未來的主人翁都能平安快樂,安心成長。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警務佐楊凱甯